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成功挽回被骗资金 守护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1-0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钱我已经收到了,一分没少,真的非常感谢你,我本来不抱希望的,完全没有想到这个钱还能追回来”。近日,一起诈骗案的被害人宋某在被骗钱款被追回后通过电话对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的承办检察官表示感谢。
“考察了很久,才选择做这方面的生意,但一直在为办证这个事情奔波往返,听说他有办法才去找的他,没想到被骗了”。2020年4月,犯罪嫌疑人刘某虚构能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事实,以打点关系办证为由,取得被害人宋某信任,诈骗宋某10000元。之后,宋某一直未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便联系追问刘某办证进展情况,此时的刘某早已将诈骗所得用于赌博等挥霍一空,面对宋某的电话催促,刘某索性扔掉电话卡,不再让其联系。

 

该案移送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受理审查逮捕期间,承办人依法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并对其进行法治教育,刘某表示认罪认罚,愿意请家属代其将诈骗钱款归还被害人。承办检察官积极联系并做通犯罪嫌疑人家属思想工作,将诈骗钱款归还被害人,同时主动联系被害人商量还款事宜。
“当接到电话时我还以为又是骗人的,我本来对这件事已经不抱希望了,没想到钱还真找回来了”。原来被害人宋某接到承办人电话后,得知是检察官联系退款,让其提供银行卡号给犯罪嫌疑人家属,其仍然半信半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直到当天下午,宋某银行卡内收到犯罪嫌疑人家属代还的1万元被骗钱款后才知道这是真的,为此被害人宋某专门拨打承办人检察官办公室电话,告知其已收到被骗的钱款,十分感谢检察机关为他挽回全部损失,并主动向犯罪嫌疑人家属出具了谅解书。
 案卷材料是冰冷的,但司法办案是有温度的,只有在办案中真正化解了矛盾,修复了关系,才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温度。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