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检察要闻
岁末再巡河 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巩固巡河成果活动
时间:2019-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巩固年初“两长大巡河”活动成果,贯彻落实红花岗区河长制工作职责,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对辖区河流进行再巡查。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分别对辖区忠庄河、洛江河、虾子河、高泥河等河流开展为期一月巡查活动。

巡查主要针对年初“两长大巡河”活动中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进监督,同时就河流周边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再次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通过巡查发现相关职能部门就“两长大巡河”中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较好,特别是忠庄河惠民小区占用河道修建化粪池问题通过改道搬迁得到切实整改,切实保护了河流生态环境。同时也发现部分河段存在周边居民生活污水直排、雨污混流、河道排污管道、井盖破损河面垃圾漂浮等情况。

随后我院就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向水务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10份 ,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对以上问题进行整改,切实落实河长制责任单位职责,保护河流生态。

 

 

 

四省三级两长大巡河行动: 重庆市、四川省、云南省、贵州省,各省市县(区)三级检察长及河长联合开展巡河行动。于201917红花岗区区级河长与红花岗区检察长进行了巡河活动。

(供稿人:杨远秀、赵媛)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