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精准扶贫
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与深溪镇清江村村委会联合开展扫黑除恶助推脱贫攻坚主题宣传专项会议活动
时间:2019-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第六检察部检察干警与深溪镇清江村村委会联合开展扫黑除恶助推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村霸”“乡霸”治安乱象线索摸排专项会议活动,该村干部群众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干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贵州省贯彻党中央部署情况》、《遵义市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知识》等相关精神。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干警宣读了《红花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的奖励办法》,并向广大村民提供红花岗区扫黑办公室、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办公室的联系方式。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干警围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结合大家身边发生的案例,采取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案警示的方式,为参加会议的村民、村干部等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会后清江村村民纷纷点赞反映这次宣传通过案例、讲发生的真实事情。让广大群众知晓了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的意义,目的、范围等知识,引导了村民们树立法治意识,积极参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激发了广大村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与参与度,为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战争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将陆续在红花岗区范围内的七个贫困村开展扫黑除恶助推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村霸”“乡霸”治安乱象线索摸排专项行动。

  (供稿人:母承德、蔡兵)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