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精准扶贫
【扶贫小故事】坚守与初心,扶贫也可以充满乐趣
时间:2020-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0对于恋爱中的情侣来说是一个甜蜜的日子,各地的民政局在这天也都排起了长龙,好像情侣们都说好了:“走,今天去把证扯了”。而在2020的5.20的这天,本院干警闫卉卉的结对帮扶户田合含也与其女朋友约定了携手走过一生,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 

 

 

  田合含是一位93年的小伙子,居住在深溪镇大窝村,父母在其年幼时过世,他由其爷爷带大,而他的爷爷也于2017年去世。因此,当帮扶干警闫卉卉接到到田合含告知其即将结婚的电话时,她难掩激动,同时也由衷的为这位勤奋、踏实的小伙子而感到高兴,他终于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告别了一个人就是一个家的日子,其原本略显黯淡的生活里终于照进了另一束属于他的阳光。

  田合含此前常年在外务工,于2019年年中才回到深溪镇大窝村,在帮扶之初,闫卉卉根据田合含家中的实际情况以及与田合含的商议,二人最终决定以发展养殖来解决田合含当时无固定经济收入来源的问题。

  2019年闫卉卉利用优惠政策帮助田合含申请了五万元的无息贷款用于发展养殖,而今年又通过对田合含“一户一策”的帮扶,本单位为田合含提供了部分饲料补助,目前,田合含家已圈养了300只鸡,养殖发展已初具规模。

  今年年初,田合含还在市区一家火锅店找了一份工作,在搞养殖的同时也兼顾好了工作,目前,田合含家已拥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生活平稳且幸福。

  而闫卉卉同学作为宝藏女孩真学霸,也是红检人口中的洒脱妹子“闫大卉”,95年出生的她与田合含年龄只相差两岁。由于年纪相仿,再加上卉卉同学洒脱的性格,二人之间的相处模式也就比较随意,因此这俩人之间的帮扶关系与其他干警与帮扶户比起来也就显得格外不同,比起深沉的促膝长谈,更多的是打打闹闹的同志情谊,二人在脱贫致富的这条路上形成了默契的伙伴关系,像是亲密、没有距离感的好朋友,因此在帮扶过程中也发生了许多趣事。

  2019年过年前夕,闫卉卉带着大米、油等粮油食品去到田合含家中进行日常走访,由于上坡路难走大米又很重,所以出现了下图中的“扛米女汉子.JPG”,闫卉卉同学看到这可能会表示:“我不要面子啊,我还要找男朋友嘞”。

 

 

  而玩归玩闹归闹,通过闫卉卉尽责的帮扶以及田合含本人的努力,田合含的生活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不止是其经济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他的精神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这个小伙子憨厚的笑容也一天一天的多了起来。

  天道酬勤,相信通过闫卉卉的帮扶以及田合含本人的坚持,田合含的生活一定还会朝着更美好的方向一步一个脚印地发生变化。而就像闫卉卉所说:“对于所有坚守在脱贫攻坚这条路上的帮扶责任人来说,看到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这就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初心以及全部意义”。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