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红花岗区检察院发检察建议 督促整顿违法雇佣童工问题
时间:2019-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4月,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未成年人聚众斗殴案时,审查发现4名涉案未成年人均为红花岗辖区内某美发店员工,其中有人未满16岁。同期,红花岗区检察院发现在办理的其他涉未成年人案件中,也发现存在部分用人单位招录未成年用工并拖欠工资、不缴纳社会保险等问题,该行为严重侵害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为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规范这一非法用工乱象,红花岗区检察院于4月向红花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两职能部门对红花岗辖区内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违法招录童工行为依法进行调查核实和处罚,同时加强对红花岗区用人单位的检查,杜绝招录童工、录用登记不完备的情况。

  

  收到检察建议后,红花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综合执法局对全区经营企业、酒店、娱乐、餐饮等行业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其中针对使用童工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7月,红花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作出书面回复。

  (供稿人:宋芳芳)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