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党组书记上党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高质量发展谱写红花岗检察工作新篇章
时间:2023-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全体干警干事创业的拼搏干劲,营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4月13日,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炼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谱写红花岗检察工作新篇章”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党课。

讲课中,段炼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中央政法工作会、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相结合,联系起来领会,统筹起来推进,贯通起来落实。用平实的语言、典型的事例、生动的讲解,引导全体干警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为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

段炼指出,过去,红花岗区检察院以“检察新长征·模范红花岗·最美遵义行”品牌计划为引领,以“瘦身提效”为主线,以人员考核为突破口,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全院干警的精气神有了很大变化,集体荣誉感明显增强,“大而不强”的局面得到根本性改变,实现了“一年打基础、二年上台阶、三年创一流”的目标。

段炼要求,未来,全院上下一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将学习与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磅礴力量。二要坚持检察工作“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以更高更严的政治要求引领检察业务工作,让业务工作更深更实体现政治要求,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增强政治意识、凸显政治担当;三要坚持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力争实现“全省领先、西部一流、全国模范的现代化基层检察院”这一目标要求。

通过此次党组书记上党课,进一步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全体干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院中心工作上来,以强烈责任担当、昂扬精神状态抓好学习,落实好工作,奋力谱写红花岗检察工作高质量新篇章!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