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零距离”旁听 “面对面”释法——红花岗区检察院、法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6月6日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以“旁听庭审、以案释法”主题邀请区妇幼保健院、巷口镇人民政府、遵义运输装卸公司共同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旁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8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庭审过程庄严肃穆,现场秩序井然,党员干部们严格遵守法庭纪律,聚精会神地聆听庭审全过程。通过生动直观的法治实践,近距离接受真实案例教育,真切感受到职务犯罪的危害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

“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法律是公正的,神圣的,任何人都不可以亵渎....”

通过零距离接触法庭审理,近距离倾听被告人违法犯罪最后陈述,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严格自律,要不断加强党纪国法的学习,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无论身处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时刻铭记为民办事的初心,始终坚守党员干部的底线,永葆廉洁本色。

此次活动,将庭审现场变为以案说法、以案普法、以案明纪的警示教育课堂,通过选取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职务犯罪案件,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让所有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面对面”感受法律威严,增强依纪依法履职尽责意识,自觉做到敬畏法纪、严守底线,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