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简易不“简单”——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简易听证解心结促和谐
时间:2023-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谢谢检察官,感谢你们的耐心疏导、调解困扰我半年的烦心事终于解决了,现在我申请撤回监督……”在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的一场简易听证会上,一起侦查监督案的申请人对承办检察官说道

近日,红花岗区检察院12309大厅接待了一名来访人任某某,申请我院对公安机关撤案决定进行监督。申请人称其因与合伙人的女友发生纠纷,报案至公安机关,公安机关侦查后,认为系民事纠纷,遂作出撤案处理。申请人不服,向我院申请监督。接访人员耐心听取了来访人的诉求,审查了案件材料,依法予以受理。

阅卷审查后,承办检察官认为本案系民事纠纷,不宜以犯罪评价,应通过民事诉讼解决。经多次给申请人解释,但其都无法接受。

为进一步化解申请人心结,经申请人同意,红花岗区检察院决定召开简易听证。听证会上,主持人将本案的证据当场向当事人和听证员进行出示,并充分进行释法说理,让申请人和听证员直观的了解到公安机关侦查情况。经评议,听证员一致同意检察机关不支持监督申请的意见。但考虑到本案双方矛盾仍存在,且有和解基础,承办检察官再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终经过耐心劝解,双方同意握手言和,达成和解协议,申请人当场撤回监督申请。

红花岗区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能动履职,运用简易听证推进矛盾纠纷及时就地化解,让公平正义看得见、听得懂,使信访矛盾化解“止于至善”。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