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横跨300公里的爱 走好司法救助“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3-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红花岗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一行到重庆市万寿区石堰镇就一起司法救助案件开展回访工作。

【案情回顾】

20219月,犯罪嫌疑人李某某驾驶一辆无牌三轮摩托车肇事,造成乘坐人胡某某死亡的交通事故李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移送至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承办人将该线索移送至控告申诉部门审查能否进行司法救助。经审查,被害人育有一子,年仅10岁,其母亲外出后一直未归且无法取得联系。肇事车辆未购买保险,肇事者在支付了6万元丧葬费后再无力赔付,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红花岗区检察院认为被害人家属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及时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并发放了救助金。

【暖心回访】

一年过去了,当年被救助的少年生活、学习情况如何?司法救助金如何使用?是否还有什么困难?带着这些问题,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干警驱车来到重庆,前往被救助人胡某某家进行司法救助回访。

“感谢国家这么好的政策,感谢检察院对娃儿的救助,还跑这么远来看望我们……”看着登门回访的检察官,胡某某的监护人文某感动的说到。检察干警详细询问了被救助人胡某某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就文某提出的民事赔偿申请执行问题帮助其联系了法律援助。

近年来,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坚持司法为民,将国家司法救助与乡村振兴、未成年保护等深入融合,持续践行“一次救助,长期关怀”的司法理念,推进“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打造“司法救助+”多元化救助机制,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传递检察温度。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