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国际家庭日|红花岗区检察院开展“检护成长·情暖童心”家庭教育进乡村活动
时间:2023-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前还碍于面子,不知该不该为孩子普及性知识现在看来太有必要性了,一刻都不能耽误

“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还要报名参加……”

别开生面的家庭教育课红花岗区巷口镇镇政府如期举行,参会家长你一言我一语,畅谈着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检察院部署开展的“检护成长·情暖童心”法律监督专项工作,帮助和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筑牢未成年人家庭保护防线。日前,在2023年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教体局、巷口镇政府为巷口镇广大家长送去一堂干货满满的家庭教育课。

“性侵害,离我们的孩子远吗?”

“您和孩子聊过防性侵话题吗?”

课堂上,红花岗区检察院“小红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干警首先以平安”、“误区”、“榜样”强制报告制度关键词为切入点,通过播放短视频、分享办案经历与真实案例等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家长们正确认识性侵害,分析性侵害的成因,与家长探讨如何正确、持续引导孩子学会自我保护。重点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讲解家庭保护、强制报告制度的法律规定,告诫家长们重视家庭教育,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建立良好家风,与政府、社会、学校和检察机关共同合力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随后,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主任蒋应红以“关爱少年儿童,温情陪伴成长”主题,为在座家长们分享了具体案例,让家长清楚认识到,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庭的熏陶、离不开家长的陪伴理解和包容孩子的不足,也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方式。

听了培训课后,家长们深有感触,均深刻意识到对孩子的教育不仅仅是局限于“书本、作业和成绩”,还需要更多的关心和呵护。大家纷纷表示将会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积极引导孩子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参与到孩子成才的每一步中。

下一步,红花岗区检察院将以家庭教育宣传周为契机,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法治天空下健康快乐成长。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