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双提升】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红花岗区检察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纪念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自觉守法的意识,5月25日,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来到中山路开展主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集中宣传活动。

胎儿享有继承权吗?

接听电话要谨慎,谨防电信诈骗!

高空抛物,害人害己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普法内容深受群众欢迎,检察干警针对群众需求,耐心为群众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积极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就继承、房屋产权、婚姻等民事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形成了特色的“法治集市”,为群众提供了营养丰富的“法治大餐”。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宣传用品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生活中处处离不开民法典,我们就该多学学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参与活动的群众感慨道。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为提升全民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红花岗区检察院将持续落实普法责任制要求,结合民法典宣传月活动,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社会热点问题,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推动民法典进入每个寻常百姓家,让每位居民都成为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公民。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