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剥夺政治权利 刑罚执行监督专项巡回检察
时间:2023-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能动作用,确保公安机关剥夺政治权利执行工作依法规范开展,切实维护刑罚执行的严肃性和权威性,515日至526,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组成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专项检察组,对红花岗辖区内15个派出所进行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专项检察。

此次巡回检察,红花岗区公安分局派员全程参与督导,目前辖区内有剥夺政治权利罪犯99人,通过现场与辖区民警、基层组织人员座谈,全面查阅档案100余件,比对剥夺政治权利罪犯接收、列管、统计情况,对剥夺政治权利是否宣告、罪犯执行期限是否正确、档案材料是否规范统一、是否告知基层组织、是否依法按时宣告解除等环节进行重点检察。在检察过程中,对于发现的个别问题及共性问题,分类别采取以口头纠正和书面纠正的方式督促整改。

巡回检察结束,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针对发现的问题,适时向监管单位反馈意见,推动建立健全剥夺政治权利监管工作机制,规范执法管理活动。加强检察机关与剥夺政治权利监管单位的沟通对接,强化司法机关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刑法原则,推进非监禁刑罚执行规范化、法制化,最大程度彰显法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为红花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