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小红花未检】“未”爱开放 “未”护聚力——红花岗区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蓝天为证,白云作伴,携长风予你翱翔,

“小红花”与你共赴“六一”,

开启法治之旅,驶向每一程童话。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展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情况及新成效,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支持和认同,助推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近日,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同体验”的方式,共同开启“零距离、沉浸式”法治之旅。

第一站:打卡教育基地,“沉浸式”法治体验

小红花未检干警带领遵义市第中学80余名学生走进红花岗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有趣的讲解、生动的案例和视频,集互动性、体验性于一体,吸引着同学们驻足观看了解通过“沉浸式”法治体验,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让同学们在心中埋下追求公平、崇尚正义的种子。

第二站:探索检察“奥秘”,畅谈建言“未”来

红花岗区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未保委、区教体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中小学师生代表、家长代表等6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检察工作。在检察干警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功能区、陈列等场所,全方位感受检察文化,进一步增进对检察工作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段炼致辞,对各位嘉宾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副检察长陈晓勇介绍了近年来红花岗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代表结合本单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就探索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共建、品牌共创、机制共商等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同时就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救助、家庭教育指导、法治教育针对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纷纷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在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工作中,家庭的作用尤为重要。此次活动还特邀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蒋应红向家长代表、教师代表进行家庭教育授课,教授家长们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和方法。

第三站:法治课堂进校园埋下“法治种子”

“小红花·未检”宣讲团干警,走进乡村中小学,为孩子们送去“法治套餐”,课程主题涵盖自护安全教育、拒绝校园欺凌、网络保护等重点内容,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法治意识,用法治宣传把爱传播到每一个角落,用法治教育织密乡村未成年人“保护网”,守护更多孩子的美好童年。

第四站:法治手绘画廊,孩子眼中的“法”

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二届“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征集活动相关要求,以创新形式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工作,红花岗区检察院联合区教体局组织学生开展法治手绘画廊活动,同学们纷纷提交自己的作品,描绘了他们心中的“法”,下面我们一起去孩子们的世界遨游,看看他们心中的法是什么样子?

第五站:集中宣传,续写“普法”篇章

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6月1日,红花岗检察院联合公安机关、法院、司法局、妇联等多部门,走进公园、广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集中宣传活动”,“小红花·未检”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关心爱护未成年人,为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更是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红花岗区检察院持续发力,紧密与各方合作,共同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合力做强未成年人保护“朋友圈”,协同绘就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心圆”。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