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和反诈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6月是第十一届全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严厉打击整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增强群众的防骗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2023年6月15日,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普法宣传活动,全力营造辖区群众参与打击整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宣传过程中,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和典型案例小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中老年群体讲解非法集资常见手段和方式,并认真耐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困惑和遇到的难题。同时叮嘱群众理性投资,拒绝高利诱惑提高防骗警惕性,确保自身资金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传单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提升了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识别诈骗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反非法集资和反电诈宣传工作,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宣传活动,切实筑牢防范“防火墙”。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