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 社会治安重点专项行动】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 “检护成长 情暖童心”法治宣讲进校园
时间:2023-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切实提升广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日,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遵义市老城小学以“检护成长 情暖童心”为主题的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同学们,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方式是什么?”

“同学们,以上看到的这些全都是毒品,近些年,新型毒品的隐蔽性越来越强,不法分子把毒品伪装成形形色色的‘物品’,给它们披上‘奶茶’‘邮票’‘跳跳糖’‘饼干’‘饮料’等外衣,目的就是为了更容易迷惑你们,你们要注意分辨。”

活动中,检察干警以PPT宣讲的形式,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校园欺凌、禁毒等突出问题,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毒品的概念、新型毒品的种类、毒品犯罪类型、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等内容,一方面向学生们讲述了校园欺凌可能会产生的后果,并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及相关法律知识告诉同学们如何预防校园霸凌,鼓励学生们要勇敢对校园霸凌说“不”;另一方面向同学们普及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危害,并结合真实涉毒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引导学生们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自觉构筑拒绝毒品的防线,增强自身防毒意识和识毒能力。

此次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提升了广大师生对毒品和校园欺凌危害的认识,为良好的校园环境织牢了安全防护网。下一步,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能动履职,通过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持续推进法治教育,为未成年人营造更加安全的成长环境。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