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 色字头上“一把刀”,7万余元“打水漂”
时间:2023-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5月,小军偶然间发现自己车上被贴了一个陌生的二维码,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小军便扫了下二维码,接着下载了一个来历不明的APP,几番操作终于进入APP后,只见立马弹出一条“免费同城约妹,有需要找客服”的消息,多年单身的小军心头一动,随即鬼使神差联系上了“同城约妹”客服“妖妖”,客服“妖妖”表示只需缴纳一定的会员费、打赏费便能“免费同城约妹”,并且再三保证后面会将其转账金额全部退还。小军色欲熏心,信以为真,在“妖妖”的一步步指引下,以会员注册费、打赏费等名目多次向“妖妖”提供的账户进行转账,合计转账7万余元后,小军提出让“妖妖”尽快为自己安排“同城约妹”,却发现再也联系不上“妖妖”,此时的小军瞬间幡然醒悟,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于是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与此同时,以谭某某、高某等人为成员的洗钱犯罪团伙在云南省丽江市寻找他人提供银行卡为诈骗分子接收电信网络诈骗资金,并按照诈骗分子指示将卡内到账资金取现后存入诈骗分子指定账户。小军被诈骗的其中3万元就转入到该团伙提供的一张卡内,谭某某、高某将3万元取现后存入诈骗分子指定账户,谭某某获利1000元,高某获利800元。目前,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批准逮捕谭某某、高某。

本案中,被害人小军受好奇心驱使,扫描了自己车上贴的不明二维码,下载了来历不明的APP,并轻信网络诈骗分子承诺的“免费同城约妹”的谎言,落入“桃色陷阱”而不自知,被诈骗7万余元血汗钱。

检察官提醒:“好奇害死猫”,发现陌生二维码及陌生链接千万不要随意扫码或点击,更不能下载来历不明的APP。色字头上“一把刀”,万万不可轻信所谓的免费约炮、免费同城约妹等谎言,诈骗分子正是利用人性弱点进行诈骗,一旦轻信,将会被诈骗分子掏空血汗钱。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