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检察服务暖人心 赠送锦旗表真情
时间:2023-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红花岗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的检察干警工作细致认真,充分保障了我们律师阅卷权,真心向你们表示感谢!近日,贵州和辰律师事务所郑皓东律师手持“尽职尽责、便捷高效、热心服务、如沐春风”的锦旗,来到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以表达对本院综合业务部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表示感谢。

近年来,红花岗区检察院为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以律师阅卷工作为着眼点,严格落实规范化、常态化、多样化要求,细化工作措施,线上+线下”双向赋能,实现网上阅卷“零距离”、异地阅卷“零障碍”、现场阅卷“即时办”,为律师提供高效便捷的阅卷服务,构建良性检律关系,多次获律师点赞。

一是科技赋能,创新工作方式。依托“红检在线”微信公众号,搭建“检律联络站”服务板块,律师注册后,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在线提交阅卷申请和进行案件查询,为律师阅卷节省时间与精力。利用“律师智能阅卷一体机”,实现律师自助阅卷,让律师阅卷更方便快捷。

二是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工作效率。开通律师阅卷服务绿色通道,以专人接待、专机阅卷等服务方式保障律师案件查询便捷、阅卷高效。

三是常态化听取律师意见,提升服务质量。在律师阅卷室设置“律师意见簿”,常态化听取律师意见,通过检律座谈搭建检律沟通平台,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并持续改善服务。

2023年以来,提供律师线上、线下阅卷服务600余人次,案件基本信息查询1000余次,异地阅卷6次。

锦旗不仅代表着荣誉,更是代表着责任,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案管部门将持续做好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能动履职,积极探索创新,构建科学高效的案件管理工作新格局,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