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送法进校园,护航青春路
时间:2023-1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法治的护航,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加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维护和谐校园环境,近日,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遵义市万里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

“在座的同学们或许不少手上都戴着儿童手表,它作为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工具,也常常需要插卡使用,那么我们在使用中有没有风险呢?”

“我们过去所讲的电信诈骗,基本都是集中在成年人身上,为什么这次好像还涉及到我们小朋友了呢?”

宣讲过程中,检察干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儿童手表电话卡涉嫌电诈的案件开始,由表及里讲述最关切同学们身边生活的法律知识;从法律维持秩序、法律守护公平、法律匡扶正义、法律守护我们等方面让同学们认识到法律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培养遵纪守法意识,规范好自己的日常行为,引导大家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整场宣讲通俗易懂,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一切法律中最重要的法律,既不是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公民的内心里。”下一步,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送法进校园”工作力度,为祖国的花朵普及法律知识,打好法律“预防针”,增强学生们抵御法律风险的能力,以助力他们走向更加阳光的人生,实现鹏程万里的梦想与建设祖国的志向!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