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小红花?家长课堂】“留”下温暖,“守”望成长——春节前夕红花岗区检察院为返乡家长送去“家教宝典”
时间:2024-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山这边,是城市、

是妈妈、是爸爸、是牵挂……

山那边,是村庄、

是孩子、是老人、

是守望……

春节将至,每个人都在期待着回家过年,有一群孩子更加期待,因为与他们分别一年的父母终于要从远方归来。成长过程中,他们因家庭监护缺失,可能会遭遇危险,也可能会制造危险……留守儿童保护是一道“社会综合题”。

2024年1月30日—2月2日,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家庭教育中心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聚焦留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中的关键环节与重点问题,走进辖区多个乡镇为返乡家长开展家庭教育和法治教育。

孩子对自己的行为缺乏正确认知......”

“对不法侵害的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较弱......

课堂上,红花岗区检察院“小红花”未检检察官从身边的案例讲起,用专业知识,围绕如何干预孩子不良行为、家长对性教育的误区、如何让孩子远离、预防性侵害等方面引导家长教会孩子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和对不法侵害的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和遭受侵害的发生,用“法治”力量为家庭教育筑牢“外墙”。

随后,红花岗区家庭教育中心谢芳老师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父母如何正确开展家庭教育,为孩子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划出重点”。

“整场家长课堂有情、有理、有法,生动有趣又干货满满,希望以后这种课能多多为我们家长们讲一讲。”

“检察官的语言朴实,结合着案例,把道理讲得明白又透彻,很有教育意义。”场场精彩的讲座让法治温暖直抵人心。


每朵鲜花都应该盛开,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守护。做好留守儿童保护这道“社会综合题”,需要全社会多角度、多层次的参与。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延伸办案职能,积极建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打通服务留守儿童“最后一公里”,着力解决“”保护治理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全方位综合司法保护。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