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法学文苑
【检察沙龙】跳出检察看检察, 论怎样做一个优秀的检察官
时间:2022-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未觉三夏尽,时序已新秋,在骄阳似火,蝉鸣炽热的八月,“红检沙龙”正开展得如火如荼……

为进一步拓宽视野,打开思路,提升检察干警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近日,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以《跳出检察看检察——论怎样做一名优秀检察官》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检察沙龙活动,邀请遵义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贵州他山律师事务所律师丁燕南为嘉宾,以外部视角为切入点,就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检察官与干警进行探讨交流。

“智如目也,能见百步之外而不能自见其睫......我们通常能够很容易看出别人的缺点,但却看不见自己的不足”。

活动中,丁燕南律师结合自身从事辩护工作和与检察官当庭对抗的“丰富经验”,以案例为切入、以热点为导向,从外部视角分析检察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以外部视角与在场干警就如何补短板强弱项进行交流探讨,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共同开启一场多元活泼的思维碰撞,使在场的每位干警都受益匪浅和有所启发。

活动最后,副检察长陈晓勇分享了座谈感受,他指出本次沙龙活动为检察干警与律师之间搭建了一个探讨问题、交流思想、共同进步的平台,营造出专研业务、追求卓越、做到极致的浓厚氛围,并对青年干警提出寄语:青年干警要立足本职工作,锤炼过硬本领,争做学习型、敬业型、实干型的优秀检察官,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