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法学文苑
【检察沙龙】红花岗区检察院举办实务论文写作思路主题沙龙
时间:2023-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学论文是什么?实务论文分为哪几类?怎样写好一篇实务论文?选题应该怎么选?......”

为进一步提高检察干警理论调研文章写作能力和写作技巧,不断推动检察理论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红花岗区检察院以“实务论文写作思路”为主题开展了检察沙龙活动。邀请南京大学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贵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磊参加,以授课的方式分享了论文写作经验与技巧。

王磊教授在《环球法律评论》《法制与社会发展》《法律科学》等法学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沙龙活动上,王磊教授围绕法学论文的本质、拟定论文框架、论据的累积、框架的填充等方面同与会干警进行交流分享。整场活动重点突出、内容详实,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可操作性。

甘霖解渴、信息量大、干货满满、受益匪浅……是众多与会干警谈及此次沙龙活动的最深印象。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沙龙学到了很多实用写作技巧和写作细节,不仅对论文写作的方向、思路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还进一步提升了具体写作过程中如何避免误区、如何解决困难等方面问题的应对能力。在今后工作中要勤于思考,深入研究,不断提升自身写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检察调研工作质量,积极撰写高质量检察理论文章,以高质量理论调研能力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刘新睿

编辑:梅云青

初审:陈代莹

终审:张洪笑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