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采风
【红检人物】履职打击“黑心医院”,净化民营医疗环境
时间:2020-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肖华华同志获评贵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个人 

韩某某、游某某恶势力犯罪集团利用“遵义汇川欧亚医院”为幌子实施诈骗、敲诈勒索、伤害的犯罪案件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红花岗区涉恶案件组织成员最多、群众反映强烈、各界关注度最高的一起涉恶案件。

该案主办检察官之一的肖华华同志从该案审查逮捕、审查起诉阶段均参与一线办案工作。在认真审查证据材料,对证据严格把关的同时,就该案侵害的社会公众利益,协同本院公益诉讼部门,分别向遵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汇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发出督促履职的检察建议共三份,均得到了采纳和回复,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

在审查起诉期间,该同志与办案组全体成员共同加班加点,审查、梳理相关证据,对案件盲区、漏洞提出针对性补查意见,仅书面补充侦查条款就有200余条。在引导侦查取证的同时,就打财断血工作向公安机关提出取证意见,要求公安机关深挖彻查,在侦查中及时、准确、规范识别并扣押物证书证,及时扣押、冻结涉案财物。在审查起诉阶段,共挽回损失160余万元。经过线索梳理,向遵义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办公室、区扫黑除恶办公室、市监委移送了涉黑恶腐败及 “保护伞”线索11条。

该办案组克服了审查起诉期限时间紧迫、卷宗材料量庞大、涉案人员多、罪名多,案情复杂等问题,不畏困难,始终坚持联动配合,经过对全案事实、证据、各犯罪嫌疑人刑事责任的认定,根据案件事实和证据起诉了该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等共28人,提起公诉后,面对共有29名专业律师的强大律师团队专案组统筹谋划出庭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讯问方案,详细准备庭审工作方案、庭审应急预案、庭审流程方案、讯问举证提纲、答辩提纲等,开展多媒体示证,举证全面直观简单明了,有力的指控了犯罪。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以韩某某为首的28名被告人均当庭认罪悔罪,痛哭失声,为自己的犯罪行为给被害人、给家庭及社会造成的恶劣影响表示忏悔。

该案的成功办理凝聚了专案组全体成员的日夜辛勤付出,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及社会效果,专案组成员之一的肖华华同志获评2019年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个人。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