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采风
【检察沙龙】《检察再出发》读书分享会第二弹
时间:2022-05-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最美人间四月天,恰是读书好时光。”在这个“万紫千红”的季节,红花岗区检察院干警正在一片书香氤氲中一起回归阅读初心,享受阅读带的饕餮盛宴。

  持续激发干警读书热情,日,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以《检察再出发》为读本,接续开展检察沙龙读书分享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手千作为本期读书分享人率先开讲。

  “新时代检察干警除了应当具备理性、宽容、平和、耐心、勤学、独立六种内在品质外,还应当具备健全的人格、专业的素养......新时代检察职能更注重高质量发展,面对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法治的新要求,检察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要持续更新法治理念,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在阅读中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成为终身学习的新时代‘学习型’检察干警。”

  随后,其余6检察干警分别围绕《检察再出发“司法直觉与司法理性”、“检警合作之设想”、“让警察直面法庭又何妨”等文章篇目,联系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讲述了他们读书的不同感受,畅谈读书体会,分享读书心得。

  最后,陈晓勇副检察长作为特邀嘉宾对大家的读书分享一一进行了点评,并勉励大家,作为检察干警尤其是青年干警一定要用时间去阅读,用心力去思考,用思考去实践。切实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通过读好书更新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提升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案能办的能力和水平。要多读政治理论书籍,多读业务书籍,不断提高检察履职监督能力、公正司法能力、实际工作能力,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书写人生华章。

  书香润检,阅读铸魂。通过开展此次检察沙龙读书分享会,使得检察干警们在书香中汲取营养,获取知识,在交流中拓宽视野,提升感悟,展示了检察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焕发出文化育检的无限魅力。干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养成爱读书、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良好习惯,通过读书提高综合能力,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