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采风
【检察沙龙】《检察再出发》读书分享会完结篇
时间:2022-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读书能启人心智,撼动心灵,丰富人生;

  读书能积淀学养,激动思考,指点迷津。

  通过前面三期活动中各位分享人对《检察再出发》这本书的分享,大家在司法制度的新设想、实务问题新主张、检警关系再协调等方面经历激烈的头脑风暴。近日,红花岗区检察院检察沙龙读书分享会在一片书香氤氲中拉开序幕。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肖长激作为本期读书分享人首先以《对我国侦查终结权配置现状的反思:以佘祥林案为例》分享读书心得,并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如何提高监督能力,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提升监督水平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阐述,肖长激副检察长的分享深入浅出,诙谐幽默,既有理论支持,又有实践佐证,引起大家共鸣,为本次读书分享会添上色彩浓重的一笔。

  “曾经,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而今,民族复兴,担当有我。凝聚公益保护共识,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剧中人,公益诉讼检察将为人民美好生活,奉献应有的光和热。

  “作为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守护者,公共利益的代言人,新时代的检察干警就应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在人民群众通过每一个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感受到看得见的公平正义。”

  在座干警紧随其后,踊跃发言,现场气氛轻松活泼,读书氛围浓厚,大家在相互交流分享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收获“丰收”的喜悦。

  活动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炼作为特邀嘉宾对每位分享人的读书分享做了细致点评,并分享阅读感悟。他表示读《检察再出发》一书的初衷:旨在通过读书分享会的形式引起大家思考,新时代检察工作发生的变化,检察干警要更新司法理念、转变工作模式,要不断强化自身学习,提升学习思考能力,不断在检察工作中争先创优。他要求全院干警要崇尚学习、重视学习、坚持学习要独立思考,能动履职,转变工作模式,将检察权融入到社会治理中,使办案作为社会治理的手段,避免就案办案,争做引领社会法治理念进步的担当实干者

  活动结束后,干警纷纷表示,通过读书分享活动,开阔了眼界,展示了自我,促进了交流,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今后会让读书成为习惯,让分享成为常态。

  下一步红花岗区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检察沙龙,为全院干警提供一个畅谈所得,赋能成长,共赴精神盛宴的平台。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