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采风
【红检人物】 新人“心”语 红检新人成长录(一)
时间:2023-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1年秋天,那时的我才步入高二年级,一次周五放学后我和同学结伴到县城广场游玩,正巧碰见几位身着制服的检察干警迎面而过,那一身正气的形象深深吸引了我,也让我了解到检察官这一职业,自那时起,我的心中便悄悄种下一颗检察梦的种子。大学期间,在追完火爆全国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后,更是让我进一步坚定了成为一名检察干警的决心。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2022年,我怀揣着对检察工作的热情和对法律的敬畏之心,顺利通过全省公务员招录考试,以一名检察官助理的身份加入到红花岗区检察院,开启了我的“检察之旅”。

初次步入红花岗区检察院的办公大楼,看见身着检察制服、佩戴检徽的检察干警,当现实与埋藏在脑海深处的记忆重叠在一起时,我的心中激动不已,为自己能够真正成为检察队伍中的一员而倍感光荣,同时也深刻意识到背后所肩负的职责与使命。

正式参加工作后,在一次次协助检察官办理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案件的过程中,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谦虚谨慎、公平正直的检察工作人员形象,切身体会到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很庆幸能够遇到对我关怀备至的领导,也很庆幸能拥有众多亲切热情的同事。

如今,进入红花岗区检察院工作快一年了,虽然有了许多成长,对工作也有自己的一些理解,但在经验上、能力上仍有许多不足。作为一名检察新兵,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当时刻做到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公正严明、廉洁自律的要求,践行厚德、崇法、自强、为民的院训精神,向身边的前辈们多学习,向先进榜样们多看齐,谦虚谨慎,不骄不躁,更新知识,夯实基础,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的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检察官。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今后,我将继续保持热爱检察事业的初心,始终以高标准、严纪律要求自己,自我加压,再添动力,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履职尽责中让检察梦的种子开花结果,为红红花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