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采风
【红检人物】 新人“心”语 红检新人成长录(一)
时间:2023-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风拂面,草长莺飞

转眼间

红花岗检察院2022年新进公务员

已在各自的岗位上

工作近一年啦

那么 初出茅庐的职场新鲜人

在工作中有哪些体悟

又有怎样的成长

......

即日起

红花岗区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推出“红检新人成长录”系列栏目

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他们

倾听他们的新人“心”语

敬请关注

......

我叫李露松,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2022年我通过全省公务员招录考试来到红花岗区检察院,加入到这个大家庭,在办公室从事检察技术工作。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名技术人员,也曾在人民医院从事技术工作多年,原本以为就算是跨行,也都是技术工作,应该能迅速熟悉和掌握,但当我真正开始接触这份工作时才发现没那么简单。

“内网电脑总是间歇性的断网,影响工作效率。”

“明天上午有个视频会议,需要进行联调。”

还记得刚开始接手工作时,微信、电话就响个不停,有反应办案遇到的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技术难题的,有办公遇到电脑故障、打印机故障、电话故障的,还有领导交办的具体任务的,各种问题纷纷找上门来,一时间让我手无足措,才开始工作,就深感自身能力的不足,需要学习的知识太多太多,同时也庆幸身边有这么多优秀的前辈,在我“走投无路”时为我指点迷津,出谋划策。

时光荏苒,转瞬即逝,不知不觉间来到这里就快一年了,在领导和同事的悉心栽培和耐心指导下,我从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现在的“从容不迫”,已然逐步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也逐步成长为能在检察技术工作中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或许在常人看来这份工作既没有公诉人的神圣,也没有法警的威严,但我却深知它的意义所在,检察技术工作是法律监督职能不可缺少的保障。

法律庄严,检徽灿烂!无论是曾经服役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还是工作过的人民医院,亦或者是如今身处的人民检察院,服务为民早已是我工作中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由于专业限制,虽然当不了检察官,但我也会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检察办案当中,通过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专业知识技能,全力当好保障检察官办案的“护航人”,让他们心无旁骛的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服务人民的庄严事业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