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采风
【检察沙龙】快乐工作,从“心”开始 ——红花岗区检察院举办心理调适沙龙
时间:2023-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健康的心理能够陶冶情操,让人时刻充满活力。进一步加强检察干警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全院检察干警正确缓解心理压力,培养健康工作生活方式近日,红花岗区人民检察院特邀国家级心理咨询师蒋佳桥老师以“与压力为伴”为主题举办检察干警心理调适主题沙龙活动。

“有压力其实代表着你一个非常有责任感的人,只要学会如何适当调节缓解,压力也会变成动力。

“学会适应压力,将压力控制在一定的范围,让压力和自己产生‘共生效应’并从中汲取力量

活动中,蒋佳桥老师以检察人员的心理健康与心理压力为切入点,结合图片、“小游戏”、短视频等从家庭层面 工作层面和生活层面三个层面讲述压力的预兆和形成因素。以互动式问答的方式与在场干警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介绍了缓解压力的策略,引导干警要直面压力和挑战,对工作压力进行心理分析和心理调适寻找适当疏导渠道,增强自我调节能力,释放压力,学会与压力共处。

“此次沙龙主题近实际,实用性强,对缓解工作压力有很大帮助。

“这节课让我知道了如何以更积极的态度塑造健康心理。”

“为我今后处理工作和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提供了有效的、可参考的方法。”

通过此次辅导,干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面对日常工作中不断产生的问题和矛盾,也有了更加科学健康的沟通及处理方法,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健康的身心投入到检察工作中,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友情链接

贵公网安备 52030202001615号